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父子同时患得尿毒症,两人为了救对方,同时放弃治疗

父子同时患得尿毒症,两人为了救对方,同时放弃治疗

2019-07-23 分享到:

南通通州的姜兵,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打工者,夫妻两个人靠开三轮车为生,儿子姜炜栋孝顺又学习好。这原本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。天有不测风云,姜炜栋2018年确诊患上了尿毒症,治疗费用高达50万。不幸并没有停止步伐,不久之后父亲姜兵积劳成疾患上了肺炎。这无疑又让这个困苦不堪的家庭雪上加霜。

父亲姜兵决定不接受治疗,把钱留给儿子治病;儿子姜炜栋不忍父亲受苦,也打算停止治疗,让父亲治病,父子俩却都要将生的机会留给对方。

随着重疾年轻化的案例不断增加,高额的治疗费用给普通家庭造成沉重的负担,对于家庭支柱们而言,利用重疾险来储备健康专项金显得尤为重要。

为什么重疾险这么重要和必要呢?

1、每分钟6人被诊断为癌症

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2015年年报,年报显示目前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为312万例,平均每天确诊8550人,每分钟就有6人被诊断为癌症,平均10秒钟就有一人确诊。每年因癌症死亡病例达270万例。

其中,结直肠癌、男性前列腺癌、女性乳腺癌、甲状腺癌、宫颈癌发病率仍呈上升趋势;食管癌、胃癌、肝癌发病率下降,但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变化不大,仍居我国发病率死亡率首位。男性前列腺癌发病率明显上升年报显示,肺癌约占男性癌症发病率的四分之一,居首位;而位居女性癌症发病率第一位的是乳腺癌。

2、肿瘤科数据:自费比例高达90%

恶性肿瘤平均治疗费用达到15万-50万元。在肿瘤专科医院,自费药的比例甚至高达90%。因此,尽管不少人拥有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,但是补充一份重疾险依旧必要。与社保“生病—治疗—凭票报销”不同,重疾险具有“确诊即可获赔”的保障功能,由于无需“凭票报销”,因此也不存在患者最为担心的自费药费用高、报销不了的问题。

父子同时患得尿毒症,两人为了救对方,同时放弃治疗

3、重疾年轻化,投保晚了保费更贵

不少消费者认为重大疾病大多发生在中老年,而且重疾险价格通常并不便宜,因此等到中老年才适合购买。但事实上,随着重大疾病发病的日趋年轻化,重疾已经不再是中老年人才需忧心的问题。此外,由于重疾险的保费“随着年龄增长”,年龄越小,保费越便宜。投保越晚就意味着为同样的保障需支出更高的保费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帅小波

四川 绵阳  平安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