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意外险的作用,有必要买意外险吗?

意外险的作用,有必要买意外险吗?

2020-11-20 分享到:

无论是儿童、成年人还是老年人,意外都不可避免,发生就是悲剧。

近日,一位6岁女童被可乐瓶盖意外喷射,不幸砸中眼睛,右眼充血严重,经过检查,女童右眼视力只剩下,万幸的是经过治疗后,视力基本恢复正常。

类似这样的意外事件,全国每天都在上演,意外险就是为了抵御这样的突发情况,所以购买意外险十分有必要。

意外险的作用,有必要买意外险吗?

一、购买意外险的作用

1.减少经济损失

发生小意外,意外险可以报销住院费用,发生大意外,身故或残疾赔偿金能够更好的负担起后续的家庭经济开支,尽管不能弥补心灵伤害,但经济上的补偿非常实际。

2.得到更好的治疗

如果不幸发生意外受伤,意外险补偿金可以让投保人及时得到更好的医疗资源,把损害降低到最小程度。

二、购买意外险时的注意事项

购买意外险遵循三个‘好’原则:

保障范围越大越好:意外交通,意外医疗,因意外发生所产生的误工费等,范围越大越好;

免赔额越低越好:免赔额低,代表可报销的金额高,小意外也能给报销;

理赔天数越长越好:无论是意外医疗天数还是津贴给付天数,天数越长,拿到的补偿越多。通常意外险天数为90天、120或180天,相同条件下选择天数长的产品。

除此之外,还应该留意意外险是否包含救护车费用,以及救护车报销上限是多少。

三、意外险购买注意

高保额:意外身故/残疾高达50万,意外医疗10万,交通工具中飞机意外补偿800万;

覆盖全:无论是上班、出差还是旅行,全场景覆盖,无论是家庭经济支柱、旅行达人还是空中飞人,都适合购买;

保障全:触电烫伤、煤气泄露、交通事故、运动拉伤、意外传染病…你能想到的意外几乎都囊括在内,其中,交通意外与意外事故还可以叠加赔付。

无论你买哪款意外产品,都应该知道以下细节:

1.高危职业人群投保要注意,成功购买普通意外险的几率不高,需要走特殊职业人群意外险,保费相对较高;

2.意外身故,不满10周岁儿童理赔金额不超过20万,10-18周岁最高不超过50万;

3.‘猝死’并不属于意外,意外特指遭受外来的、突发的、非本意的、非疾病的客观事件直接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,所以,猝死保障多出现在医疗险中。

最后,提醒大家,意外险购买相对简单,但还是要注意以上细节,另外,购买了意外险,最好再搭配重疾或医疗险,保障更加全面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帅小波

四川 绵阳  平安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